星期三, 7月 8

愛與施捨 (Love and Almsgiving) (四) -- 宗教與施捨(Religion and Almsgiving) --伊斯蘭教 (Islam) (3)

年底若有結餘至少捐百分二點五
      
        伊斯蘭教信仰有五基柱 (Arkan al-Islam):認信 (Shahadah)、祈禱 (Salat)、施捨 (Zakat)、齋戒 (Sawn)、朝聖 (Hajj)。施捨是第三基柱。

        Zakat 的阿拉伯語有淨化與成長之意。施捨時,阿拉會淨化與增值我們擁有的財富。Zakat 是每年底結算若有結餘者,至少必須施捨結餘百分二點五給需要者。[八大類需要者:窮困、赤貧、收集、初信、奴隸、欠債、戰士、客旅]

        除了規定必須施捨的 Zakat 外,還有隨時隨意的樂捐 Sadaqah。第三種施捨是在齋戒月結束時捐出定額少許食物給貧窮者的 Sadaqah al-Fitr。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