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3

愛與宗教 (Love and Religion) (一) -- 愛恨交加 (Love and Hate)

賓拉登設計發起九一一恐怖攻擊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2020年全世界有29%信奉基督宗教;24%信奉伊斯蘭教;
14%信奉印度教;另外14%無宗教信仰;6%信奉佛教;5%信奉中國傳統宗教。 有宗教信仰者占全世界人口78%。世界前五大宗教的教義都是鼓勵人們之間要存有將心比心的金科玉律:儒教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以負面表述,基督教的要愛人如己以正面表述。
       
        根據紐約時報 (New York Times),在人類過去3400年歷史中,只有8% (268年)是完全沒有戰爭的和平。根據經濟與和平研究所 (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 資料,在2013年全球35次重大武裝衝突事件中,60% (21次) 與宗教因素有關。

        2001年9月11日清晨,賓拉登 (Osama bin Ladden) 所領導的蓋達基地組織十九位成員劫持四架美國飛機,兩架撞擊世貿大樓,一架撞擊五角大廈,一架飛往華盛頓特區途中因被劫持者反抗而墜毀於賓州石溪鎮。這個恐怖攻擊事件掀起全球對宗教的愛恨交加的廣泛注意。

        為何教導人們要彼此相愛的宗教,會產生以恨為動機的恐怖攻擊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