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5

愛與溝通 (Love and Communication) (十一) -- 雅各與溝通 (James and Communication) -- 誇口狂語 (Arrogant Boasting Word) (6)

巨人歌利亞誇海口大衛一甩石擊昏頭

        當我們覺得自己擁有比別人更多的才華與能力時,常常在言談中不自覺的說出誇口的狂言。當我們自以為了不起時,很可能一不小心跌倒就起不了。

        舊約聖經中巨人歌利亞,仗著他身材高大,就輕視青少年大衛,口出狂言: 來吧!我將你的肉給空中的飛鳥、田野的走獸吃。(撒上17:44) 歌利亞萬萬沒有想到,大衛並非正規戰法,大衛是用機弦甩石,把一塊溪中挑選的光滑石子擊中巨人歌利亞額頭。歌利亞就應聲倒地,被大衛割下首級。

        使徒雅各勸告我們: 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雅4:16)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