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6

馬利亞模範 (Model Mary) (十) -- 青少叛逆 (Teen Rebel)

耶穌滿十二歲上聖殿成年禮

         對猶太青少年來說,滿十二歲上聖殿舉行成年禮 (Bar Mitzvah) 是人生重大轉捩點 (Critical Turning Point),他要會公開讀希伯來文摩西五經,並在神面前盟誓成為律法之子。

         約瑟與馬利亞在耶穌滿十二歲時,就帶著青少年耶穌上聖殿去舉行成年禮。想不到在歸程三天後,在同行者中找不到耶穌。約瑟與馬利亞焦急萬分趕回聖殿, 卻發現青少年耶穌坐在一群律法博士之中,和他們討論信仰之事。(路2:42-51)

         母親馬利亞有點兒抱怨耶穌沒有乖乖跟在父母身邊,想不到耶穌竟然應嘴應舌回答說: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聽起來好像很有哲理,母親卻無法理解只能存在心裡默然無語。

        主耶穌的成長也要經過青少年從父母分離獨立的叛逆風暴期。(Horrible Tee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