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9

軟弱的恩典 (Grace in Vulnerability) (三) -- 神揀選的主權 (Sovereignty of Lord)

神揀選少年大衛叫巨人歌利亞羞愧

        有一次非利士人出兵在以弗大憫,要與在以拉谷的以色列人爭戰。有一位巨人迦特人哥利亞每天來挑釁討戰,以色列士兵都害怕龜縮,不敢出面應戰。(撒上17章)

        少年人大衛受老父親耶西託付,拿一些食物甜點到戰場去探望在軍中服役的三位兄長。大衛聽到歌利亞當眾侮辱耶和華,勇敢地走往戰場應戰。

        巨人歌利亞身高六肘一虎口,身穿五千舍克勒銅盔鎧甲,手拿六百舍克勒 鐵頭銅戟。少年大衛輕裝上陣,右手拿牧羊杖,左手拿甩石機弦,背囊裝五塊溪石。

        少年人大衛英勇跑上前去迎戰巨人歌利亞,用左手機弦把一顆溪石甩向歌利亞,命中歌利亞前額。巨人歌利亞應聲而倒、腦震盪昏迷。少年人大衛用巨人歌利亞佩刀斬下歌利亞首級。

        這個故事教導我們,上主常常挑選使用微小軟弱者,好叫巨大強壯者自覺羞愧而學習謙卑。 (林前1:2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