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6

202002 分享代禱信

202002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親愛的代禱同工平安!在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緊繃之際,向大家說聲平安健康!

        一月下旬,在一連串的忙碌服侍之後(東石教會、長老會總會牧傳年會、公司旺年會,茂堂親人相聚),1/23接獲信貞媽媽因發燒住院,當時我們已接受朋友邀約,過年出國旅遊,二弟一家也預定要出國。留在台灣沒出外的二姊及大弟,要我們已安排出國的,安心出國,他們會儘快安排好去醫院陪伴媽媽,也讓外勞可以喘息休息。在屏基的二弟,更是在旅行前竭盡心力安排所有醫院的照顧細節,我們心裡有些忐忑,但交託上主,媽媽在隔天體溫下降,後經檢查確定為泌尿道感染。1/30順利出院回到護理之家。真是感謝上主,讓我們兄弟姊妹可以同心照顧媽媽。2/4有機會去探望媽媽,他的身體顯得較為虛弱,還需要較多的休息。

        1/23武漢封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成為衝擊全球的疫情。出國前1/19我們人已到台北,就帶著旅行箱內常備的口罩及友人公司研發的奈米口罩出國。在飛機上全程配戴奈米口罩。我們2/1從旅遊地返台,回到台灣才知道疫情嚴重,甚至有口罩之亂,台北的朋友關心我們是否有口罩可用。感謝主,因為之前有朋友覺得我們常常要出國,也常有機會去醫院探訪人,2018年買了一盒給我們。耶和華以勒的上主,早早就為我們預備了這些所需。

        權衡疫情狀況,茂堂開始聯絡二月需要主領的聚會單位,有些較大型或跨教會的聚會主動告知取消,茂堂徵得同意後也取消了埔基、彰基、永福的聚會,也主動取消了創世記查經班。2003SARS我們在美國,沒有經歷過SARS疫情,這次紮紮實實經歷中央政府、衛服部、疾管暑、第一線防疫人員、醫護人員…大家的努力,看見台灣疫情得以被穩住。雖然中間有口罩之亂、衛生紙之亂、返台包機問題、陸委會小明事件、居家隔離趴趴走等事件。但也看到大家的愛心,自發提出我OK你先領,把口罩留給第一線人員。這讓我想起網路上流傳幾百年前發生在英國小鎮的故事,當年為阻止黑死病(鼠疫)蔓延,村民自發封村,最終這個鼠疫造成幾近滅村,但拯救了鄰近城鎮居民的生命,也成為讓後人緬懷的「烈士村」。

        英國BBC討論中國封城決定時,敘述一個發生在1665年英國的歷史故事。那年秋天,來自倫敦的一捆布料送到了Derbyshire一條叫埃姆村(Eyam)的裁縫手裏。 幾周後,裁縫助手,突然暴病身亡。隨後,村子裏接二連三不斷有村民死亡。很快發現原因是裁縫的布料裏藏著跳蚤,這些跳蚤來自倫敦,而此時的倫敦已經有數千人死於鼠疫,籠罩在一片恐怖之中。

        14世紀橫掃歐洲的鼠疫曾奪去5000萬人的生命,鼠疫因此也被稱為「黑死病」。埃姆村的村民曉得鼠疫的厲害。到了翌年春天,埃姆村幾乎家家都有人染上鼠疫身亡。村民們找教區牧師莫伯森(William Mompesson)尋求指導:他們是否應該放棄家園逃離,尋求一線生機。

        莫伯森牧師的指導讓村民震驚:村民們不要離開埃姆村,相反,應該自己把村子封鎖起來。莫伯森牧師說,他寧可自己死,也不願把鼠疫傳給周圍的村鎮。埃姆村的村民們最終決定聽從莫伯森牧師的建議。1666年6月24日,埃姆村正式「封村」,不許人出村,也不許人進村。14個月後,埃姆村埋葬了最後一個鼠疫死者。鼠疫過後,埃姆村的人口從約350人減到了剩下83人,至少260人死亡。

        英國德比大學的斯維特博士說,莫伯森牧師的決定,實際上就是現代意義的隔離檢疫。盡量避免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是防止疫情擴散的唯一有效辦法。埃姆村村民作出的選擇,就是放棄自己生的希望,來換取他人更大的倖存的可能。這不是常人能夠作出的決定,直到今天英國人仍在紀念緬懷埃姆村民。【摘錄自加拿大明報專訊2020.01.29】

        這些人犧牲了自己求生的機會,阻斷了黑死病往英國北部傳染,拯救了北方的城鎮所以也有人稱他們為殉道村,這個歷史故事真是令人感動。想起主耶穌,為拯救我們降世為人,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如聖經所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更大。

        我們在1月中接獲內政部核准社團法人天梯夢協會的申請。天梯版社,也在2/15印好第一本書活出真愛。感謝主,也盼望透過這些事工,讓更多人有機會接受福音。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為1/11的總統大選感恩,選舉一切平和順利。
2. 為過年期間出外,出入平安感恩。
3. 為天梯夢協會申請順利感恩,為接續的發起人會議、二次的籌備會、會員大會禱告。
4. 為2020年埔基長照靈性關顧委員會的規劃及執行禱告。
5. 繼續為茂堂每月一次埔基、彰基、永福、和平、東石的服侍代禱。
6. 為2/27開始聖光神學院一學期的授課禱告。
7. 2/18台南南門教會松年團契,2/24台北中會牧會關懷研習會,2/22斗南教會訂婚禮拜,3/1
    鹽水教會&3/8台北神召會主日講道。3/8台北中山教會迦南團契專講。3/10壽山中會牧者訓
    練會。3/14&15台中東榮教會靈修會,求主賜下話語。
8. 為信貞媽媽泌尿道感染能完全治癒禱告。
9. 為COVID-19疫情,能快快得到控制,患病者能得到醫療照顧,大家心中有主的平安禱告。




20200120-22 長老會總會牧傳會年會 
20200105 花蓮志學福音中心主日禮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