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7

軟弱的力量 (The Power of Vulnerability)

妨礙人與人親暱連結的是羞恥感

        美國休斯頓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教授布蕾妮布朗 (Dr. Brenè Brown) 用十年的時間進行有關人與人之間連結(Connection)的研究,他發現覺得自己沒有價值(unworthy) 所產生的羞恥感(Shame) 是妨礙人與人連結的最大因素。

        他進一步分析與羞恥感有關的因素,結果發現是致命要害軟弱(Vulnerability)。他原以為人必須克服致命要害軟弱,才能夠去除羞恥感,進而與人建立親暱連結關係。

        讓他大吃一驚的是,他研究所發現的結果,卻與他原先的想法大相逕庭。這個發現讓他接著研究致命要害軟弱的現象,他發現軟弱的力量 (The Power of Vulnerability)

        TEDS邀請他把他研究的成果以二十分鐘演講介紹給大家。這個演講影片值得大家發點時間來觀看聆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