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

天梯的預表寓意可能含意 (Allegorical Typological Hermeneutics)

耶穌向拿但業說自己就是天梯

        耶穌先呼召伯賽大人腓力來做他的門徒。腓力邀請拿但業,但是拿但業認為拿撒勒從來沒有出過偉大人物而不以為然。耶穌好眼力與聽力,遠遠就看見腓力坐在無花果樹下表示對拿撒勒人耶穌的不屑。耶穌並不以為忤,反而稱讚拿但業是真誠無偽的以色列人。

        拿但業立刻認出耶穌並非普通凡夫俗子,是神子彌賽亞。耶穌告訴拿但業,你將來要看見更驚奇的事,你會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約1:43-51)

        這是耶穌基督對雅各夢中天梯的詮釋,上主站在天梯頂,雅各躺在天梯腳。天梯把聖潔上主與罪人雅各連接在一起。 耶穌既是神子,也是人子。他是神與人之間的中保。耶穌的降生受死、復活升天,完成人類的救贖,讓所有願意信靠他救恩的人,可以藉著他回到天父的懷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