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9

合一需要接受幫助 (True Love Mutual Contribution)

我們需要接受別人的幫助

        當別人有挫折受傷時,我們願意給予實際幫助與關顧。當自己遭遇挫折受傷時,我們是否也願意接受別人的幫助與關顧呢?

        這隻猴王很偉大,帶領著一大群猴仔猴孫。但是他就是無法自己去抓自己背部的一隻小跳蚤。這隻偉大的猴王需要安靜躺著,接受另外一隻猴子幫助他抓走他背上的小跳蚤

        人類也是一樣,我們並非萬能,再強壯勇敢的人有時候也會需要別人的幫助與扶持。但是我們內心的驕傲,卻常常讓我們好漢打落牙和血吞,內心受傷,外表還裝作堅強。我們願意幫助別人,卻不接受別人的幫忙。這樣的互動無法建立真愛的合一關係。單向的幫助是慈悲憐憫,雙向的幫助才是真愛合一。

        西部電影中的荒野大鏢客都是獨來獨往,到處打抱不平、拔刀相助,解決別人的問題,電影結束時,總是夕陽西下,大鏢客騎上駿馬,獨自向遠方淡出,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真愛的合一需要願意承認自己的脆弱性 (Vulnerability),並接受對方的幫助。聖經說: 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林前12:21)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6:2)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