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2

1905 分享代禱信

                    1905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五月份是個溫馨的月份,四月二十八日有機會和二弟一家人提前為信貞的媽媽慶祝母親節。媽媽雖然有點失智但還可以認得出我們,97歲的媽媽還能健在,實在是我們的福氣。台灣2018年65歲人口突破14%,邁入高齡社會,據估計,我國將於8年(2026)後邁入「超高齡社會」,換言之,台灣面對高齡化社會的衝擊會越來越大。最近也開始思索已經要進入70歲的我們,該如何來因應老年的生活。古倫神父之前所著作的擁抱老年心生活,鼓勵台灣的老年朋友,在年老時重新發現自己身的尊嚴,並且體驗到,他們不是社會的負擔,而是社會的祝福。
        五月十二日是母親節主日,我們開車前往番路教會,參加他們的主日禮拜,也與何淑珍牧師有分享交通的機會,瞭解鄉下教會的處境。番路教會有李造宇傳道夫婦與何淑珍牧師配搭侍奉。他們要開車載十幾位青少年到教會聚會。主日禮拜大約有三十幾位參加。請大家關心代禱。
        五月十三日茂堂應邀在七星中會松年部感恩禮拜後有一小時的專講,題目是善終。醫學的高科技發展,造成現代瀕死的困境—醫療化、機構化、儀器化、非人化、與延長化。善終成為後現代積極面對的議題,包括:瀕死過程的偏好、最低疼痛與症狀、心情寧靜與安適、家人陪伴與支持、自主抉擇與尊嚴、四道人生的整全、信仰靈性的超越、醫療介入的取捨、生命長度或品質、照護團隊的關係、其他相關的顧慮等等。2015年12月28日台灣立法院通過亞洲第一部病人自主權利法,2019年1月6日正式實施。此法案確保每個人有知情、選擇、與決定權。成年且完全行為能力人在醫療委任代理人與一位二等親內親屬,可以到醫院進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並完成預立醫療決定,且可在健保卡上註記。當發生末期疾病、不可逆昏迷、永久植物人、極重度失智、以及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疾病時,經兩位相關專科醫師確診,兩次緩和照護團隊照會,便可以照預立醫療決定拒絕或撤除維生治療(插管、呼吸器、血液透析、洗腎、葉克膜)、人工營養或流體餵養(鼻胃管、腸胃造廔、大量點滴)、重度感染的抗生素、輸血等,只接受緩和醫療照護,讓生命末期可以得到尊嚴與舒適。這次專講,我們看到茂堂的老師林信男醫師夫婦、賴其萬醫師夫婦、以及黃妙珠醫師都到場,讓我們得到很大的鼓勵。
        這個月沒有出國,除了帶領聚會之外,可以有時間去探望親人,接待朋友。有主內朋友笑稱,我們這樣才比較像過一般人的日子。其實我們的時間常常是緊湊的,而茂堂還是很忙,預備帶領聚會講道內容, 4/28高雄莒光教會、5/15輔大生死學、5/19中山教會專講、5/25-26台中活水教會培靈會的預備、每月一次埔基、彰基、永福、和平、雙連,往往用了他很多時間。不過感謝主,還有這樣服侍主的機會。倒是有些不太認識的人會以為茂堂退休了,應該有很多時間,所提出的一些要求,有時還真讓我們無言以對。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為信貞母親身體健康持平主前感恩。
2. 繼續為女兒美佳,女婿Chris尋求未來服侍方向代禱。
3. 繼續為茂堂每月一次埔基、彰基、永福、和平、雙連、東石的服侍代禱。
4. 為5/25-26台中活水教會培靈會、6/1高雄中會南區青少年聯合聚會、6/2嘉義慕義教會及
     6/16和平教會主日講道、6/22-23台南南門教會培靈會、願神賜下話語及侍奉果效榮神
     益人主前代求。
5. 為已完成二校的和平2018年舉辦的鬼附與精神病講座,錄製成Video,能順利完成禱告。






5/12 前往番路教會參加主日禮拜






















































5/13 七星中會松年部感恩禮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