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8

1710分享代禱信

                                              1710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我們女兒美佳七月二十五日生產雙胞胎女嬰時,我們無法到美國陪伴幫忙。感謝親家母從洛杉磯北上聖荷西幫我們女兒坐月子。我們八月三十一日搬家,稍作安頓之後,九月五日信貞就出發前往聖荷西接手陪伴與幫忙照顧兩歲四個月的老大與兩個剛出生的小妹妹。我自己一個人留在太保,慢慢的開箱以及安置家當。想不到搬到新家之後才發現,新家雖然沒有東石漁村的蚵仔味飄在空中,傍晚開始卻有一大群小飛蟲擁入房中。有一天醒來起床時,我感到右後頸有灼熱疼痛,請信貞幫我查看一下,她發現我的左後頸有一條紅點條紋,然後右後頸有一大片紅腫,中間已經有泛黃白化膿的現象。大媳婦父親也是醫師,剛好來探望我們,他一看傷口,就說可能是隱翅蟲所造成。我先用抗生素藥膏抹傷口,以防止細菌感染惡化,等傷口收口後,再改用類固醇藥膏降低發炎。經過好幾天後,傷口慢慢結疤且顏色變黑,約一個月才逐漸恢復。

後來我發現在飛入屋內的眾多小飛蟲當中,有一種黑褐條紋相間,身材細長,好像沒有翅膀但是會飛的小蟲,於是將它拍照錄影,上網谷哥比對,終於確認就是隱翅蟲造成我的傷口。而且我的雙前臂不斷有新的傷口出現。於是上網尋找防治隱翅蟲的方法,才發現由於隱翅蟲體型細長,一般密度的紗網無法攔阻它的入侵。於是網購32目細紗網,把家裡所有紗門紗窗都拆下來,加上雙層32目細紗網,盼望能夠攔阻隱翅蟲入侵。完成紗網改進工程之後,家裡入侵的小飛蟲數量有明顯下降,但是還是不能斷絕。於是加上發藍光的滅蚊燈,看能否有誘殺隱翅蟲的效果。一個晚上聽到啪啪作響,就知道還是有小飛蟲在撲光自殘。再谷哥一下,發現窗門框滑輪與框架間的空隙以及排水孔都可能是小飛蟲入侵的管道,於是再網購毛刷條,黏在框架紗門窗軌道與框之空隙。這兩天就沒聽到滅蚊燈有啪啪作響了。但願小飛蟲困擾從此遠離。

衛理神學院已經開課兩次,目前共有三十幾位學員一起上課。其中最多的是L L L L (Life Long Learn League) 終生學習團隊,盼望這能夠鼓勵更多主內兄姐一起學習與成長。我受邀請參與高中生命教育教材的編寫,負責宗教與靈性的部份。盼望能夠對於高中生探詢人生意義的過程有些許的啟發與幫助。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感謝上主保守,小飛蟲入侵情況已經改善很多。
  2. 茂堂十月十日將前往聖荷西,探望女兒一家,同時在迦南教會靈修會擔任講師,請代禱。
  3. 茂堂信貞將於十月十八日返回太保,求主賞賜女兒女婿足夠智慧力量,照顧三個幼子。
  4. 茂堂在九月間有機會在鄉福蒜頭、東石、鹿草教會、以及台北聖教會主日證道,感謝主恩。
  5. 茂堂在九月間有機會在和平少契專講,並在台大醫學院生死學授課,感謝上主。
  6. 請繼續為茂堂在衛理的授課代禱,但願所有學員都能有很好的學習與成長。
  7. 十月底將要交出高中生命教育教材第一課的初稿,求主賞賜智慧,所寫能幫助高中生。
  8. 求主保守十月在迦南教會靈修會所分享的信息,能夠鼓勵該教會兄姐更加跟隨主的腳蹤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