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4

每日靈修分享20170327-0331

(週一)日期:20170327        經文:出埃及 31:1-32:35

一句話: 起來!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這是以色列民開始敬拜偶像的動機。由於摩

         西在山上四十晝夜,引起百姓的不安與不確定性。他們便要求亞倫替他們鑄金牛犢,好在

         他們面前引路。拜偶像的動機是內心對於前面道路不確定性的不安,以及需要有帶領。

一禱告: 主耶穌,有一首詩歌這樣說,我不知明天將如何,但我知主牽我手。讓我把我對於將來前

         途的不確定性與不安交託在主耶穌的手中,信靠他、順從他的帶領,一步一步往前行。主

         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感謝主恩。如此禱告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週二)日期:20170328      經文:約翰 9:1-10:10

一句話: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當主耶穌與門徒遇到這位生來瞎眼的人時,門徒

         內心想的,是如何追究此不幸的責任歸屬。主耶穌心裡想的,是在別人的苦難中看見自己

         的責任,並且知道把握可以服侍有需要者的時機,趁早幫助他們,減輕他們的痛苦。

一禱告: 親愛的耶穌,這世上充滿許多不幸與苦難的人。求你幫助我,不是去追究誰當負責,而是

         要問自己,是否有能力與機會去幫助這些陷在苦難不幸中的人,並且趁早設法幫助他們,

         減輕他們的痛苦。我如此禱告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週三)日期:20170329        經文: 王上 1:1-1:53

一句話: 亞多尼雅懼怕所羅門,就起來,去抓住祭壇的角。亞多尼雅企圖自立為王。想不到先知拿

         單與拔示巴早先一步,上奏年邁的大衛王,並設法讓大衛王搶先一步,設立所羅門為王。

         亞多尼雅害怕會被所羅門所殺,便跑去抓住祭壇的角。所羅門王說若他忠義就平安無事。

一禱告: 主啊!幫助我不要自以為了不起、自高自大。不要以為抓住祭壇的角,就可以永保平安。

         要在你面前行事為人有忠義。求主幫助我,為人謙卑,知所進退。處事忠義,知所取捨。

         不可爭名奪利,不要誤置安全感。我如此禱告祈求,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

(週四)日期:20170330        經文: 詩篇 68:1-68:35

一句話: 以色列的神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他百姓的。神是應當稱頌的!耶和華不只是幫助他的百姓

         以色列,耶和華也將力量權能賜給以色列,並且吩咐以色列要善用這些力量權能,去服侍

         孤兒寡婦等弱勢者,好讓耶和華的名在全地受到尊崇與稱頌。

一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你賞賜給我各樣美好的能力與恩賜,好讓我可以用來服侍有各種欠缺需要

         的人。求你讓我對於社會中那些弱勢族群,有悲憫之心,願意盡自己的力量,給與幫助,

         並將榮耀歸於神。如此禱告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寶貴聖尊名,阿們!

(週五)日期:20170331        經文: 耶利米37:1-38:13

一句話: 出去歸降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就是以自己命為掠物的,必得存活。在猶大國遭到巴比倫

         大軍圍困時,先知耶利米聽耶和華的啟示,向猶大國宣講歸降迦勒底人必得存活的信息。

         如此為敵宣傳激怒猶大國諸領袖。先知耶利米被他們幾次逮捕下監受苦。忠心侍奉的代價

一禱告: 親愛的主,先知耶利米忠心傳講你的話語,卻因為與當代時空環境衝突,成為政治不正確

         的人,激怒當朝領袖,而因次受苦。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先知耶利米的榜樣,對主的話

         語絕對忠誠。因此而受苦也不後退。如此禱告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尊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