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1

每日靈修分享20170102-0106

(週一)日期:20170102        經文:出埃及 17:1-18:27

一句話: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

         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摩西舉手禱告,亞倫與戶珥

         扶持他的雙手,約書亞帶兵打仗。我們看到屬靈領袖的軟弱,以及團隊侍奉的重要性。

一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建造我們教會屬靈侍奉的團隊。求你讓我們教會同工,能夠按照自己屬靈

         的恩賜,互相配搭,彼此扶持。求你讓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更加依靠你的全能以及兄姐

         的扶持。讓我們不比較、不計較、不自私、不自大。禱告都是奉靠救主耶穌的名,阿們!

(週二)日期:20170103      經文:路加  20:27-21:38

一句話: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這位寡婦才投入兩個小錢,但是由於是在

         生活都不足情況下的奉獻,而別人多是把有餘情況下的奉獻。主耶穌不是看奉獻數額的比

         較,而是看奉獻佔我們生活開銷的比例。但願我們都能學習這位寡婦甘心奉獻的好榜樣。

一禱告: 親愛的主啊!求你幫助我,效法這位寡婦奉獻兩個小錢的好榜樣,而不是與別人奉獻數額

         作比較而沾沾自喜。求主幫助我,願意在自己不足當中,還有甘心快樂奉獻的心志。更求

         主幫助我,願意把自己獻上,當作活祭,活出合神心意的生活。禱告奉耶穌基督之名。

(週三)日期:20170104        經文: 撒下 7:1-8:18

一句話: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耶和華與你同在。當大衛王起意要為耶和華建造聖殿時,先

        知拿單並沒有先求問耶和華,就認同大衛的想法。想不到當夜下班後,耶和華告知拿單,

        神是要讓大衛王的兒子所羅門王來建造聖殿。拿單忠實把耶和華的啟示告知大衛王。

一禱告: 親愛的主啊!我常常會自以為只要我願意侍奉主,主必定會悅納並祝福我的侍奉。從大衛

         王想為耶和華建造聖殿,耶和華卻不許可的事件,讓我學到一個重要的屬靈功課,就是每

         一個侍奉開始之前,要先尋求上主的心意。確認神的心意之後,再順服神心意來服侍。

(週四)日期:20170105        經文: 詩篇 40:1-41:13

一句話: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大衛王的經歷讓他學會一個屬靈功課,就是耐心

         等候耶和華。當掃羅王追殺大衛時,大衛雖然向耶和華懇求,耶和華並沒有立刻下手攔阻

         掃羅王的追殺。經過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掃羅王才在戰場中,被非利士人所殺。

一禱告: 親愛的主!等候神是一個很不容易學習的功課。神必定會垂聽並回應我的禱告,但是神不

         一定會立刻回應我的禱告,而且神的回應也不一定照我的菜單出菜。求主教導我,學會忍

         耐等候上主時間的功課,並且從上主對我禱告的回應中,更深刻明白上主對我的心意。

(週五)日期:20170106        經文: 耶利米22:11-22:30

一句話: 你的父親豈不是也吃也喝、也施行公平和公義嗎?這是耶和華問約哈斯王的一句話。身為

         國王吃喝享受是上主所賞賜的恩典,施行公平公義是上主所託付的責任。可惜的是約哈斯

         除了吃喝享受之外,卻不行公平公義,反而欺壓強暴、貪婪傷無辜者,落入上主的審判。

一禱告: 親愛的主啊!當我以感恩的心享受你所賞賜給我的各樣豐盛的恩典時,請你幫助我,不要

         忘記你對我的託付,就是要行公義、好憐憫、存心謙卑、與神同行。求你幫助我,活在你

         豐盛的恩典中,全心順服你的旨意,來完成你對我的託付。禱告奉靠主耶穌的聖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