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4

一本泛黃的小記事本

手拿花束修長美腿的小姐

一本泛黃的小記事本

    2011130 (昭敏嫂) 在過舊曆年之前要搬到新家,在整理老家時找到這一本小記事本。
    打開有著一位手拿花束、有一雙修長美腿小姐在封面的這個小記事本,在第一頁上面,是我那有如蚯蚓的簽名。



     日期是64-2-28 上面我寫著         聚餐   這是個溫暖之家   今夜晚餐很豐富

    這一本泛黃的小記事本溝起了我的許多回憶。昭敏兄那健壯的身體,爽朗的笑聲。昭敏嫂親切的招呼,好吃的手藝。黃家一群可愛的孩子,活潑又好客。
一頁又一頁的翻下去,我看到一個一個和平兄姐的親筆所留下來的感恩與快樂。
     我徵得昭敏嫂的同意,把這本小記事本拿回家,將其內容掃瞄,將之上傳到我的部落格上面。
在這本小記事本上面,我看到了下列一長串的簽名與留言:鑫輝兄、仁光兄、榮德兄、承光兄、克希兄、彩蓮姐、秀玉姐、素卿姐、久榮姐、銘章兄、月薰姐、基良兄、天恆兄、堅仁兄、麗慧姐、婷艮姐、慧貞姐、宜一姐、開元兄、慕華兄、嘉興兄、璧如姐、倫賢兄、秋金姐、惠容姐、仲玟兄、振祥兄、韓瑞兄 (他的他的姓名畫成一艘船,我看不出他名字最後一個字是什麼。如果有兄姐知道,請電函給我,謝謝)、信言兄、英傑兄、怡方姐、世平兄、仁哲兄、錫東兄、新布兄、美玲姐、偉華兄、敏聰兄、錫安兄、金助兄、建清兄、文文姐、天安兄、雅麗姐、淑玲姐、婉容姐、志仲兄、香妃姐、嫣嫣姐、榮堅兄、文正兄、世忠兄、怡瑜兄、拯民兄、麗珠姐、玫琴姐、純玲姐、雅容姐、肇新兄、鳳玉姐、俊雄兄、翠真姐。至少有六十二位和平人曾經受邀到黃媽媽那充滿溫馨與快樂的家裡,享受美食與主裡的友誼。其中還有不少位是來過不止一次的。
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們在求學的階段,能夠在和平教會相遇,一起成長,一起遊戲,也一起享受和平教會許多屬靈前輩的關愛與鼓勵。讓我們向上帝獻上感恩的祭,也讓我們學習他們那美好的腳蹤,把這種愛不斷的傳遞與擴散下去。

 蔡茂堂  楊鑫輝  黃仁光


 王榮德  陳承光  王克希 林彩蓮  李秀玉  蘇素卿  梁久榮


王克希  林彩蓮  鄭銘章  李月熏  董基良


丘天恆  何堅仁  林麗慧  嚴婷艮  陳慧貞  陳宜一


葛開元  陳慕華  陳嘉興  李璧如


董倫賢  李秋金  柳惠容  陳仲玟  王振祥


 韓瑞  阿玫


陳信言  陳英傑  王怡方  廖世平


姚仁哲  朱錫東  陳新布  陳美玲


李璧如  林麗惠


王偉華  楊敏聰  吳錫安


楊金助  邱建清  李文文  丘天安


劉雅麗  蔡淑玲  周婉容  杜志仲


黃秀妃  連嫣嫣  梁榮堅  戴文正


許世忠  王怡方  李玫琴  楊敏聰


 
何堅仁  賴純玲  周雅容  吳錫安  黃肇新  周鳳玉  郭俊雄  吳翠真





7 意見:

winnie 提到...

一本泛黃的小記事本
打開我記憶的匣子
那段早已塵封的往事
就如冬季乍現的陽光般
在寒意中帶來溫煦
輕輕逸出灑落在地
趨前拾起
細細品嚐咀嚼
不單是黃家滿滿的愛心
還有
和平人的關懷與提攜
以及
上主豐盛的恩典
師大65級陳慕華

Anonymous 提到...

觀看蔡牧師所提供的資料中
三十多年前我雖不再和平
然名單中多位「青年」是舊識
也有多位的學長學弟
慕華兄、信言兄、新布兄等一起參加師大團契
真是令人感懷的歲月啊!
願上帝賜福愛心款待外出學子的長輩們!
師大67級 曾煥雯

Anonymous 提到...

我很不好意思的是在蔡牧師之後的第一個簽名者

當時我是一個屬靈的小小孩根本是不配放在前面

我是楊鑫輝是台大土木60級

內人謝月花也是和平人是護專60級

我感謝上帝恩典是這麼長時間可停留在和平

我受造認識上帝且有肢體的溫暖融化我的冰心

當兵回來因遭遇家變又讓我逃難式的回到和平

民國66年在台灣和平還沒有人教導我聖靈澆灌

但我卻奇蹟式的在和平得聖靈澆灌醫治的恩典

我是重新以出現在那時候的和平團契

我衷心感謝過去努力耕耘和平讓我得著恩典

我奉主名宣告

今日上網

是我想聯絡蔡牧師因為我急需要幫忙

我的手機0936076917

可以請看見的人幫忙我連絡蔡牧師嗎?

謝謝 2011/07/11

一介草夫 提到...

愿有缘和你分享,神爱世人。

Anonymous 提到...

What a precious and wonderful memory!!!!!

We are so grateful to see so many familiar names and loving people behind this note.

Thank you all!!

黃仁光 嚴婷艮

Anonymous 提到...

無意中看到蔡牧師的這篇文章,
看到黃媽媽的這本有歷史的小本子,
也看到許多熟悉的兄姊名字,
在『和平』的點點滴滴再次浮現腦海,
更再次浮現黃伯伯與黃媽媽可親的影像。

本來以為我不曾留言,有點遺憾!
(虧我還跟黃媽媽親得很耶!)
往文章下方繼續看,有看到我的名字,
感動的情緒越來越洶湧,
再往下找我的留言處,
熟悉筆跡出現了!只是字太小看不清,
就下載圖片,再用放大圖片軟體將它放大,
看到了當時的留言內容,
彷彿看到當時在黃伯伯與黃媽媽家的熱鬧情景,
真的是感動再感動。

謝謝上帝讓我考上師大,可以到『和平』聚會,
在那兒受到許多的磨練與訓練,
讓我日後的教師生涯得力又得勝;
也感謝許多愛我扶持我的兄姐與長輩,
尤其是黃伯伯與黃媽媽及他們一家人。
雖然離開台北已三十多年,
但黃媽媽家仍是我上台北時一定造訪的的地方。
期待『和平』重建好,我能再上台北參與盛會,
更重要的是~
看看我的黃媽媽,好好撒撒嬌,
享受讓她疼愛的幸福喔!

最後謝謝蔡牧師的分享,讓我重溫舊夢,
再次感受被疼愛與扶持的美好,
願上帝祝福您手中的聖工。^^

蔡淑玲

小濟 提到...

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