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4

小紅紙謎底終於揭曉 (5)

小紅紙的顏色褪成淡紅色了


「鈴~~~~ ,鈴~~~~ ,鈴~~~~」 電話鈴聲在黃昏的醫學院宿舍入口門廊處迴盪…
「喂!請問你要找誰啊?」電話那頭傳來一個低沉的中年男子聲音。
「我是看到你貼在台大醫學院宿舍佈告欄上面那張徵陪讀的小紅紙才打這通電話」。
「請問你是不是台大醫科七年級的實習醫師呢?」對方的聲音帶著絲絲懷疑…
「我是,… 請問要教的學生是男生或是女生?」 我怯怯的向對方問道…
「學生就是我」對方一字一字的慢慢回答我。
我趕忙用我的手摀住話筒,輕聲的向站在我旁邊的嗡嗡嗡說,「還好,是個男生」。
「請問你為什麼不叫做家教,要稱為陪讀呢?」我小心翼翼、步步為營的一條一條向對方提出 存在我心裡,對那張小紅紙內容的許多狐疑。
「因為這不是一般的家教,請你來教我功課。我是要請你來陪我讀醫科的教科書」。
「請問你是……?」 我不知道要如何完成我這句問題…
「我是你的學長,大約十年前從台大醫科畢業。」對方彷彿在述說一個遙遠的故事。
我再度用我的手摀住話筒,伸伸舌頭,向嗡嗡嗡小聲咬耳朵說,「是我們的學長耶」。
「請問你有時間過來陪我複習醫科的教科書嗎?」對方傳來充滿期待的聲音……
我的眼前浮現那張由大紅色逐漸褪為淡紅色的小紅紙,心裡想著,這位前輩也真是很有耐心,就這樣等了一個多月的時光。
「所以這一個多月以來您都沒有接到應徵的電話嗎?」我心覺得有點不忍的問道。
「沒有。」對方輕輕的嘆口氣。
「前輩,您也知道醫科七年級要當實習醫師,晚上常常要值夜班,或是 On Call。睡覺時間都不夠了。怎麼還有時間和體力去兼家教啊!」 我嘗試向對方解釋…
「是啊!我自己也當過Intern,所以這方面我很清楚,請問你願意來陪我讀書嗎?」
「我是有這個想法,所以才撥這個電話給您。但是每週要撥出兩個晚上恐怕有困難。」
「那請問你有什麼不同的提議呢?」對方傳來一切好商量的口氣…
「我旁邊還站著我的一個同班同學,他也有興趣來陪你讀書。」我向老翁眨眨眼睛。
「嗯!」對方在等著我說下文…
「我們兩個輪流去陪你讀醫科的教科書好嗎?」我試探地提出我跟老翁商量好的彼此合作互相保護計畫,看看對方是否能夠接受。
「很好啊!這樣子你們每個人每週就過來陪我一個晚上,唸你們整理過後的醫科教科書內容給我聽。」對方傳來充滿盼望的聲音。
「我是否還可以請問您一些與那張小紅紙內容我不太瞭解的問題呢?」
「你請說,我會盡量向你說明。」他的聲音相當誠懇…

10 意見:

Spring 提到...

唉!小紅紙都褪色了(讀者頭髮都等白了),謎底還是只掀一個小角而已。

Yu-Hui 提到...

好有意思!莫非從此與醫學前輩變成亦師亦友的關係了?

Gary Y.C. LIN 提到...

原來是學長啊~~~
呵呵呵~~~
期待看到續集的內容喔~~~

JBC 提到...

「...」對方一字一字的慢慢回答我。
「...」對方彷彿在述說一個遙遠的故事。
「...」對方傳來充滿期待的聲音……
「...」對方輕輕的嘆口氣
「...」他的聲音相當誠懇…

真是太"神秘"了,這次的續集,希望可以不用等太久...實在很好奇,接續下來的發展...

邁子 提到...

蔡牧師您好
想請問創世紀的問題
(1)每個民族起源都有神話故事,「創世紀」是否為以色列民族的神話故事呢?何以不是呢?
(2)創世紀中的人物,動輒好幾百歲,為何創世紀中的人物可以活這麼久?從誰開始就沒能活這麼久?為什麼呢?現代人為何就沒能活這麼久?

謝謝您~~

Anonymous 提到...

真是精彩~
期待下期

Anonymous 提到...

興沖沖看下去
怎麼又...請看下回分曉啊

敏而/ minre 提到...

等到花兒都開了~
小紅紙的秘密才揭曉了一些些...

故事才即將開始~

期待喔~
希望牧師能有空分享這生命中真實的點滴~

牧師加油喔~保重身體唷~!

靜瑜 提到...

唉.....可以考慮出版懸疑小說了!
簡直比八點檔連續劇還要吊人胃口!
趕快趕快....接下去咧??

Yvonne bear 提到...

這一個多月以來都沒有人打那個電話嗎?條件聽起來超誘人啊! 也許當時你們班上的都非常小心怕被詐騙吧!

突然想到你們班的現在都是社會上有名的菁英份子耶!